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一肖倾城(二十二)

第二十二


       三天后,肖湛思索再三,还是做了一个还算疯狂的决定,那就是把辞职信,放在了王景廉面前。


       他没有办法,在明知道是伤害过王伊博的人的情况下,再继续去为他卖命,他原以为的商业天才,原来也只不过是道德沦丧的卑鄙小人,他无法忍受这样的人,成为自己的上司。


      “你这是什么意思?”


      办公室里,王景廉看着他,眼里尽是疑惑,因为此刻他还不清楚,肖湛已经知道了他曾经的“丰功伟绩”。


      “道不同,不相为谋,我想,我不需要一个要用伤害亲人的行为才能解决金融危机的领导。”


      肖湛努力压制住了想说龌龊行为的冲动,因为那个人是王伊博,他不能让他也冠上这个肮脏的词汇,他是无辜的,哪怕……


      王景廉的脸色明显一变,短暂地沉默过后,他毫不否认地问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是他告诉你的?”


      王景廉不敢相信,因为以他认识的王伊博,他很清楚他是怎样的人,即使走路踢到石头也不会低头的人,怎么会亲口向别人诉说自己最“丢脸”的事情,难道,他对肖湛的信任,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了吗。


       “已经有别人知道了,还当着我的面拿那件事情羞辱他,还不只一次,如果你还有点当哥的觉悟,就不要让他再受到伤害。”


       肖湛的直言不讳,让王景廉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同时又生了一丝犹疑,他没有怪肖湛的意思,反而,很感谢他对自己说出了实情,抬头看到他那一副冰冷至极的表情,他大概猜到,肖湛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来找他的,于是也不再避讳,说出了自己的第一感受。


       “你是不是喜欢伊博?不用回避,我想听实话。”


       肖湛一惊,显然有些被吓到,但还是大方回答道:


       “这是我的私事,你无权干涉。”


      一个代表默认的答案,大家心知肚明。


      王景廉明白,这种事情不否认,就等于承认了,于是直言请求道:


       “如果你喜欢他,就请你替我保护好他,我有很多不可抗的因素有很多事我做不到,但你可以,我查过你的背景,你爸爸是少将,母亲是政法学院教授,军衔也不低,再有钱的人也不敢动你,你可以帮我这个忙吗?”


       “虽然听起来有些让人不舒服,但你说的至少是实话,既然你做不到,那我就自己来,但这辞职信,我是认真的,不过你放心,再你找到接手人之前,我不会撂摊子的。”


       说完便不再多留,连转身似乎都带着风,被鄙视的王景廉没有生气,反而只有庆幸,肖湛喜欢王伊博,终于多了一个人保护他了,虽然是个男的,但是,他已经没有立场再去反对王伊博跟男人在一起了,因为,那是自己曾经强迫他做过的事情不是吗。


       肖湛还是如往常一样,到了午饭时间便准时回家给他做饭,可今天当他拿着刚做好的美食来到王伊博公寓门口的时候,房门没有关,只有陆阳和另外一个男人在客厅,旁边摆着几个行李箱,没有见到王伊博的身影。


       “肖总来了,不巧,伊博他不在。”


       “他去哪儿了?你们这是?”


       “他回家了,我们来帮他收拾行李。”


       “回家?怎么突然回家了,他都没告诉我?”


      肖湛不明所以,心里莫名其妙开始有点慌了,等着陆阳的回答。


       “他有句话让我转告您,谢谢您这段时间的照顾,您前几天对他说过的那句话,他说,他拒绝你了,所以抱歉。”


        肖湛的心瞬间凉了一半,重点不是被他拒绝了,而是他为了拒绝,竟然搬走了,做的这么彻底,是根本没想给自己机会吧,为什么?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他明明很开心,就算对自己没有这个意思,连亲口说一声都不行吗,他此刻突然觉得手中的保温盒,竟然有些烫手,烫的他想扔掉,却紧紧地拽着,不想放手。


       “那个,这汤我都已经做好,麻烦你带回去给他。”


       “没问题,您放下吧。”


      肖湛把保温盒放下,努力扬起微笑,平静道:


      “谢谢,那我先走了。”


      尽管带着失望的情绪,但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表现出来,可能是自己吓到他了吧,肖湛是这样安慰自己的,虽然知道王伊博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男人表白了,但上一个跟他表白的人,是给他造成一生阴影的男人啊,如今他选择逃走,才是正常反应吧,总之,肖湛那一整天都很丧,直到下班也没有人敢去打扰他,直到他走出办公室,重新带着笑意,主动邀请道:


      “今晚我请客,大家一起聚餐吧。”


      他随时可能离开,所以,还是先跟大家交代清楚,免得到时候太过突然,那样的状况,大家应该不会喜欢的。


       “肖总监,你真的辞职了?总裁他答应了吗?”


       “是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你不满意啊……”


       饭桌上,肖湛说完自己的决定以后大家都很失落,这么平易近人又大方又能跟下属打成一片的领导,走了多可惜,而且这几个月的感情,刚刚熟络了,突然换个人,心里总是说不出的不舍,说到这些,肖湛倒真有些左右为难了,赶紧解释道:


        “不关你们的事,是我觉得这朝九晚五的工作太没意思了,跟我原来想的不太一样,我想更自由一点,相信你们也跟我有一样的想法不是吗?”


       众人点了点头,以示共鸣,唯独千千内涵一笑,调侃道:


      “总监你也就骗骗他们,我重来没见你的脸像今天这么臭过,千姐我阅人无数,你要说是因为工作,我可不信,你那明明是痴情男神失恋专用表情好吗。”


       这话一说,大家似乎又开始觉得有道理了,全都意味深长地看着肖湛,被说中了心思的肖湛一时无话可说,沉默了几秒,菜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端起酒杯说道:


     “别瞎想,怎么可能失恋了就辞职不工作了,肯定不是这个原因啊,大家吃东西吧。”


      不是肖湛不想承认,事实就是,王伊博连让他失恋的机会,都没有给她啊,没有开始,如何能叫失去,大家也都没有追问了,肖湛抿了一口酒,瞬间下了一个决定。


       “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保护你的,你等着我。”


        王景廉别墅,保姆做了一桌营养丰盛的菜,端到王伊博面前,他看着这些眼花缭乱的菜,一时竟不知道从何入手,拿着筷子呆了好一会儿,又放下了,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只能看出,他好像不开心。


       他端过桌上一个最小的汤碗,这个举动,让保姆眼中明显飘过一丝失落,不过这个反应,王伊博自然是没有看到的。


       他喝了一口,显然有一抹惊喜的神色再脸上晕开,品味了好一会儿,才抬头对保姆问道:


       “张姐这是你做的吗?”


       “不是,这是陆部长带回来的,说是你朋友送的。”


       王伊博愣住了,难道他今天,也去送汤了吗……肯定失望而归了,那种时候,他竟然还想着让陆阳把汤送回来,王伊博突然眼睛一酸,然后端起碗喝完了那碗汤,再拿起筷子开始吃饭,从始至终都没有抬起过头,金发遮住了他半张脸,保姆很是欣慰,也不再看他,满意地离开了。


      王景廉回来的时候,王伊博已经回了房间了,他并没有因为他回家而高兴,反而有些生气了,饭也没吃,直接到了他的房间,他好不容易为他找到了肖湛那么好的人,他怎么可以不好好利用。


       “谁让你回来的,你知不知道,肖湛他辞职了,因为觉得我是个混蛋,不配做他的老板。”


       “是吗,他很优秀,去哪儿都有很好的发展,你不会是在怪我让你失去了一个很棒的员工吧?”


      王伊博躺在床上看书,并没有对这个消息感到意外,肖湛那么正直的人,在知道真相以后,确实没有理由会继续留下,离开也许会更好,离这个烂摊子远一点。


      “不怪你,怪我,他都告诉我了,是不是还有别人知道那件事,你告诉我是谁,我去搞定他,至于肖湛,我希望你不要躲着他,即使是做普通朋友,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王景廉说得很委婉,这意思很明显连他也知道肖湛喜欢他了,王伊博有些惊讶,回避了王景廉的眼神,冷漠道:


      “我顶着一个性贿赂丑闻的定时炸弹,你还让我去结交朋友,你也知道那件事已经传出去了,如果哪一天公开了,我不希望无辜的人,被骂跟我们是一路人。”


      “所以让你告诉我那个人他妈的到底是谁?!”


      王景廉怒了,王伊博的话句句扎心,他本就欠他的,如今让他知道有人拿他的痛处羞辱他,王景廉绝不容忍有这种事情发生,绝不。


      王伊博沉默片刻,还是说出了那个名字,“林炜”,王景廉离开时在关门的那一刻,停下了脚步,背对着他,坦然道:


      “或许,你口中那些无辜的人,他宁愿跟你是一路人,也不想失去你呢,有我在,你不要有后顾之忧,最后信我一次吧。”


     


评论(6)

热度(7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