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一肖倾城(二十一)

第二十一


      当肖湛再次出现在王伊博家门口的时候,王伊博是惊讶的,因为肖湛给他带吃的来了,之所以惊讶,是因为这一次他没有拿保温盒,而是直接端着砂锅来的……


       “湛哥你…你从哪里过来的?”


       王伊博满脸写着疑惑,肖湛则是忍不住也被自己笑出了声,回答道:


       “哈哈,意外吧,我之前住的那个房子离公司远了点,所以我又在你住的这栋楼租了一套,上班也不用担心堵车了。”


       “是吗?……我怎么感觉也没近多少啊…”


      “唉,近一公里也是路嘛,别说那些了,喝汤吧,今天是鱼胶骨头汤,补钙又养颜。”


      王伊博:……养颜???


      “谢谢,你也喝点儿。”


      “不了,我来之前已经喝了一碗尝过味道了,不好吃的东西,我绝对不给你送来。”


      肖湛回答得一本正经,还是没敢说出是为了照顾你才搬家的这句话,因为,没有立场。


      当王伊博喝完汤抬起头的时候,正对上肖湛那双充满着柔情的眼神,顿时一惊,被“抓包”的肖湛也是吓了一跳,赶紧尴尬一笑,问道:


       “明天想吃什么?”


       王伊博顿了顿,反问道:


      “你搬家来这儿就是为了给我做饭的吗?天天麻烦你,怎么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巴不得求着你麻烦我,怎么样,今天周末,要不要带你出去透透气啊?”


      每个人都希望跟自己心仪的对象,能够有几会成为情侣,肖湛也不例外,再绅士的人也会有这么一刻的私欲,如果说最初的两次相约,是“见色起意”,那现在的王伊博对他来说,已经是命中注定。


      肖湛果然如期待般的那样,看到了王伊博欣喜的反应,微笑着告诉他:


      “好啊,加上在医院的日子,我已经快半个月没有出过门了,正好今天陆阳要中午才过来,我可以趁几出去逛逛。”


      “那就走吧,等等,我帮你换鞋。”


     肖湛毫不犹豫起身走到鞋柜前,给他拿了一只左脚的鞋,又回到餐桌前,蹲下身子去帮王伊博穿上,王伊博就那样愣愣的看着他,甚至忘了去婉拒,直到已经穿好了,他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说道:


      “谢谢湛哥,其实我自己也能穿,我的手好好的呢。”


      “没事儿,举手之劳,走吧。”


      王伊博的右腿靠着拐杖的支撑已经稍微可以落地了,重重的石膏也已经卸下换成了支架,再加上年轻,所以出行也不怎么费劲,肖湛带他到了一家西餐厅,准备给吃了半个月病号餐的王伊博解解馋,可谁知这少爷竟然一脸嫌弃,委屈且不悦道:


     “湛哥我不想吃牛排。”


     “那你想吃什么啊?”


     “火锅。”


     “你做梦,今天只能吃牛排,吃重口味伤口会发炎的,腿还想不想要了。”


      “哪有那么夸张……”


      王伊博表面一副遗憾的样子,其实只有他知道他心中的感觉是正好相反的,能被人这么关心在意,又怎么会不高兴呢,让他不由自主想到了家人,除了王景廉之外,他好像还有一个亲人,很久没有回来看过他的亲人。


      “想什么呢?生气了?”


      见他突然发呆,肖湛又有些心软了,王伊博只是淡漠地笑笑,回答道:


      “没有,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好像还有个妈。”


      肖湛突然愣了,心中不免担忧,他怎么会突然想到妈妈,难道是因为,自己太过约束他让他联想到了吗?心里开始后悔自己的态度过于严谨了,于是笑着玩笑道:


      “我竟然让你想到了妈妈,我想我得反省一下,是不是对你管的太宽了,想吃火锅是吧?明天,明天我给你做一个清汤的,今天先将就吃一点好不好。”


      果然,他笑了,自己最初见到他时的梦想,就是希望他能发自内心地笑笑,今天,他终于看到了,不是礼貌性的,是真实的,他能感觉到,肖湛很激动,简直快要喜极而泣,毫不夸张地说,毕竟认识了两三个月,这还是第一次,原来,让他笑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那好像是肖湛啊?好啊,我们约他约不出来,原来是在约会。”


      彭楚粤刚跟几个朋友进了西餐厅,准备约一个安静的地方讨论一下论文的,谁知一进来就远远地看到一个他们熟的不能再熟的人,肖湛,因为离得远,又只看到王伊博一个背影,所以一时看走了眼,以为他是女孩儿。


       “金发,原来肖湛喜欢这样的吗?难怪从大学到硕士研究生他一个走心的都没有,咱们不去打个招呼,可不够朋友哦。”


       同行的人起哄道,于是大家伙儿心领神会,各自递了个眼神,朝着他们的座位走了过去。


      “好你个肖湛,每次都放我们鸽子,原来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啊,真是重色轻………呃,不好意思,我刚刚只看到背影,以为你是女孩子呢………”


      话到嘴边突然收了回去,彭楚粤有点想杀了自己,因为一靠近他才发现,肖湛对面坐的人虽然很好看,但他也不是眼瞎,男女还是可以分辨的,一时尴尬的爆炸,同行的朋友则是忍不住偷笑起来,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肖湛也好不到哪儿去,于是赶紧解释道:


      “他们是我同学,你别介意啊,我说你们啊,眼睛不用就捐了吧。”


      “唉,我都道歉了好不好,别提这茬了,这位是?”


      “他,我老板的弟弟,他也是金融系的,让我帮他做点小功课,对了,你们要吃什么我请客,去点餐吧。”


      “ 哦…那就谢谢了,我们就不客气了,不打扰二位,慢用。”


      转身之际,彭楚粤嘴角一抹腐笑,暗暗道:


      “辅导功课还一副被抓奸的样子,你骗鬼呢。”


       骗得了别人骗不了他,同一个寝室五年,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好兄弟,刚刚有那么一刻的紧张和耳朵泛红,又怎么会察觉不到,而且正常人,谁会两个男的一起来吃西餐呢,再不济也得像他们一样,三五成群吧,不过彭楚粤始终不敢乱想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是真朋友,不会胡乱揣测,哪怕心知肚明,也会在坐下的那一刻,跟其他几个朋友说道:


       “真好,给老板的弟弟当老师,看来王景廉很欣赏他,不愧是咱兄弟,为兄弟走一个。”


       然后集体举杯,将不必要的想法都抛诸脑后,肖湛见到他们那么愉快,也是松了一口气,现在本来他们就不是那种关系,奈何他心中有着私情,心里总是会心虚的,但比起心虚,他还有个更重要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大胆的跟他们介绍,其实他,是我的爱人,或许,他会有这个机会吗……


       期间陆阳来了电话,不过在知道他是跟肖湛出去了以后,也就没有再追问了,吃过饭,本想送王伊博回去休息了,可是谁知命运不作美,刚一出门就遇到了林炜揽着一个女孩儿也来这间餐厅吃饭,王伊博是崩溃的,为什么遇到他的几率这么频繁,频繁到他想骂人。


        “哟,真巧,受伤了还出来约会,果然魅力无穷啊。”


       “不会说话也别学狗叫,我今天不想理你,我们走。”


       王伊博冷漠回应,肖湛自然也是认出了他,没想跟他废话,只是给了对方一个凌厉的眼神,扶着王伊博准备离开,可谁知那家伙不依不饶,依旧在背后阴阳怪气道:


      “肖总,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位你可玩不起,毕竟一次得一亿呢,哈哈哈哈……”


      王伊博停下了,肖湛也有那么一刻傻眼了,他感觉到扶着王伊博的手臂在发抖,看着他的脸,已经有些愤怒了,可这愤怒竟然带着无助,似乎下一秒,他就会一边流着泪一边拿着刀朝着林炜捅上去,肖湛没有心思想林炜那句话的深意,放开王伊博,转身追了上去,掰过林炜的身体狠狠地就是一拳,然后警告道:


       “你知道的,他之前有王景廉和梁啸,以后还会多了一个我,如果你要找不自在,就尽管试试。”


       王伊博惊呆了,肖湛竟然为他打了人?连王景廉也做不到的事,他竟然做了,王伊博震惊之余,心好像突然短暂地骤停了一下,很快又剧烈跳动起来,直到肖湛重新回到他的身旁,再次挽住他的手臂,一句话也没说,就那样带着他离开了那令人扫兴的地方。


       一路上两人都是沉默,王伊博不知如何解释,肖湛不知如何发问,就那样一直沉闷的氛围,直到到了公寓的车库,王伊博终于忍不住,在下车之前,先开口了。


       “你怎么不问我,林炜的话是什么意思,还是,你已经猜到了。”


       “你这样说,意思就是,他说的是真的吗?…可是,那时候你才多大……”


       肖湛努力压抑着内心的愤怒,回想起一些事情,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年半,近两年了,可王伊博,下个月才二十岁啊……难怪他那么痛恨王景廉,恨到入骨。


       “他们可踩着点儿呢,还特地给我办了十八岁生日宴,湛哥,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好到,越发觉得王景廉讨人厌了。”


       肖湛松开了紧握成拳头的手,回头看着王伊博,然后伸手覆上了他的手背,紧紧地握住了,温柔道: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没有理由吧。”


评论(18)

热度(7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