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战山为王】白骨飞霜 (一)

  

     ★半吊子驱魔师❤白衣艳鬼



    ◎伪倩女幽魂设定



     肖战是个热心善良,正直狭义,却又热衷于独来独往的毛头小子,一身素衣,一柄剑,一只酒壶,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人群中最潇洒的那一个。

     他并不是打小就生在这个远离喧嚣的世外小镇,照他的话说,他活了二十多年都在执行他爹的命令,从来没有年少该有的轻狂和自由,于是乎,又是在他爹“鼓励”他光耀门楣,逼他穿上盔甲的时候,他便终于为自己活了一回,离家出走,仗剑天涯。

      安郡镇,是他离家三个月后到的落脚地,远离皇城,地处偏远,绝对是个隐姓埋名,归隐田园的好去处,肖湛似乎也格外喜欢这里,除了特有的凤丹酒香甜之外,更重要的是没有恩怨纠葛,名利纷争,无忧无虑地,正合他意。

      找了一家馄饨摊儿,要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算是今天的午饭了。

      “唉,最近那枝月山,可真是不太平,打猎都没了去处,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市井之上,最不缺的就是“流言蜚语”,八卦异闻,肖战觉得颇有意思,便放慢了吃馄饨的速度,侧耳听起了隔壁老爷们儿的奇闻趣事。

      “谁说不是呢,自从那伙山匪横死以后,枝月山就变成了鬼山,多少猎户和过路的都是有去无回啊。”

       “那都是传言,尸体不是都没见到吗。”

       “那王家公子,不也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吗?都一年多了,王家还不是给立了衣冠冢,是死是活其实大家心里都门儿清了,就是不敢承认,自己骗自己罢了。”

       “也对,可惜了那王家公子,年纪轻轻就抛下双亲去了,连王老爷也是一病不起,怕是过不了今年了。”

      ………

      正听到高潮部分,那两人却突然不说了,喝起酒来,这可不行,肖战才刚被吊起胃口,不听全了今晚怕是睡不着觉,于是跟老板要了一盘花生米,一壶清酒,端到了那二人桌上,主动打起了招呼。

      “二位大哥,小弟我是外乡来走亲戚的,刚刚听你们说的枝月山山匪,还有那王家公子的故事,颇有兴趣,能不能跟小弟讲讲,图个新鲜?”

      二人互相看了看,见他如此有诚意,也就不排斥了,其中一个喝了一口酒,开始跟他细细道来:

      “小兄弟,你有所不知,这枝月山上,本来有一帮打家劫舍的匪人,一年前镇上王老爷从外边儿做完生意回来,路过枝月山,本以为走夜路就能避过他们,没想到还是被他们给劫住了,没办法,王家公子只能亲自拿钱去赎人,也不知期间生了什么事端,最后王老爷一身是伤被官府救了回来,可王家公子,据说是失足落下了山崖,尸体都没找回来。”

       “那是官兵杀了那帮土匪吗?”

       “那倒不是,那些个衙门小将,三脚猫的功夫可没那本事,就是后来偶然被人发现他们的尸体,被剖心挖眼,那叫一个惨不忍睹,再后来,去了那枝月山的人,就没有回来,传言是恶鬼索命,都没人敢去寻人了,朝廷更是发下犒赏,说谁敢上枝月山寻人,活着回来就赏黄金万两,可谁不惜命啊,就算是千万两,也得有命花不是?”

       “您说得对,来,喝酒喝酒。”

       肖战给他们倒满了酒,心里却只想着枝月山,恶鬼索命吗,有点意思,最近好像钱不够花了,看来,有好玩儿的事情了。


       众所周知,南岭肖家,世代驱魔除妖,作为这一代唯一的传人,虽然没有继承家族使命的想法,一心做个逍遥浪子,但这并不妨碍肖战,还是有些本事的。

      若真有鬼魂残害无辜,他又怎能袖手旁观,好吧,确实也是因为一万两黄金着实诱人,他已经,快要喝西北风了。


      握了握手中的剑,有些蠢蠢欲动了。


      “想什么呢,小兄弟?”

      “没什么,您继续说,您说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失踪的王公子杀了那帮山匪啊?”

       “不可能,王老爷回来的时候就说他儿子已经不在了,亲眼看着他落下了山崖,那山谷,连下去的路都没有,连尸体都找不回来,更别说受伤的人想活着出来了,而且那些山匪被杀的时候已经是王家遇害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你们不是相信鬼怪传言吗,怎么不信是王公子的鬼魂复仇呢?”

       “你有所不知,王公子向来乐于行善,人品是好得无可挑剔,他就算去了,那也是阎王爷也要称赞的人啊,肯定早就投胎到好人家去了,又怎么会变成恶鬼在山中游荡,那些土匪,定是惹了什么山中的妖怪,报应不爽。”

        “有道理……”

        打听消息的最高境界,就是附和,不否定他们的任何观点和逻辑,既是礼貌,也是做人最基本的情商,肖战很懂这些世俗套路,一个人闯荡江湖这么久,这是活下去的基本法则,永远都适用。

       听完坊间异事,肖战便刻意去到衙门口闲逛一圈,光靠传言可不能让他轻易相信,得亲自确认,果然,县衙门口张贴的告示上,正是黄金万两的悬赏通告,跟刚刚那两个猎户说的完全一致,这下,肖战有底了,揭下告示,叠好放进了怀中衣袋,拍了拍胸口,自信道:

      “一万两黄金,等我带你们回家吧。”

      然后解下腰间酒壶,饮下一口壶中酒,肖家儿郎,最风流。

      “诶,这榜是你揭的吗?”

      正好遇上衙役出门巡街,见告示不见了,于是叫住肖战询问,肖战也没有准备低调隐瞒,回过头承认道:

       “正是在下。”

       “你家住何方,姓甚名谁,家里还有什么人啊?”

       “为何查问家事?”


       “怕你到时候回不来,给你家拖个信儿,好歹能立个牌位。”

       肖战:……虽然有道理,但并不怎么高兴。


      “不用了,家中都是长辈,报喜不报忧嘛,再会啊。”


      背对着衙门口摆了摆手,依然潇洒地喝着酒越走越远,衙役无奈,只能摇了摇头,替他惋惜道:

      “年纪轻轻的,可惜了,唉。”

      替人收尸这种事,肖战以前没做过,今日为了替天行道也好,为了吃饭也好,既然揭了这张榜,刀山火海他也得走一趟,不负肖家名声,更不负他年少轻狂。

      好吧,也是因为挺无聊的。

     于是用他身上最后的一锭银子,吃了顿好的,买了些干粮,添了一壶酒,再好好睡一觉,就等明天一觉醒来,上那枝月山,玩儿命去了,也不知是哪里来的自信,他的心中,竟从不曾有过惧怕,也或许是他喜好喝酒,也从未曾清醒过吧。

       

评论(49)

热度(3330)

  1.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