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战山为王】ABO 嗜血罂粟22(大结局终)


  

点赞随份子了!!❤


  

这顿饭吃得还算愉快,王一博难得回家,陈芸又特意做了他爱吃的菜,自然是把其他事情暂时抛诸脑后了,大概是因为他的性格本就不瘟不火,情绪也不流于表面,所以在其他人看来,肖战好像就真的只是他的一个学长一样的存在,看不出任何端倪,让人不得不佩服他“演技”的精湛。


  

殊不知他其实只是本色流露,“演”这个字,根本不存在。


  

家里有一个阿姨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吃完饭以后不用尴尬于要不要帮忙收拾桌子洗碗,所以吃完饭以后,大家也就很自然地把这份工作留给了林姐。


  

“阿姨,谢谢您的款待,我们四个还想出去玩会儿,就先走了。”


  

趁肖战去了洗手间,王一博回房间拿东西的空余,焉栩嘉又起了“坏主意”,准备串同其他三个一起跑了,而且动作极其之快,必须得在他俩出来之前,让陈芸一时摸不着头脑,追到门口询问道:


  

“你们不等他们吗?”


  

“不用等了,阿姨,一博本来就不爱玩儿,肖战又是学长不会想跟我们一起的,那就再见了阿姨。”


  

“阿姨再见。”


  

大家都道了别,唯独夏之光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还是被焉栩嘉和许文翰一人拉着一只手拖了出去,临走时焉栩嘉不忘对陈芸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顺便关上了房门…陈芸笑着摇了摇头,心想:到底是孩子,这么有活力,年轻真好。


  

而此时分别从洗手间和卧室出来的两个人,看着空无一人的沙发同时愣住了,然后就那样分别站在门口,隔了一个客厅懵逼地看着对方,与陈芸站成了一个三角形的位置,肖战和王一博几乎同时在内心骂了一句:这帮损友…


  

“妈他们人呢?”


  

此时除了这句话,他还能说什么。


  

“说是玩儿去了,你们应该不喜欢,就没叫你们,肖战你先坐会儿,我跟一博说两句话,多吃点水果,别客气。”


  

“好,你们慢慢聊。”


  

说完陈芸便挽着王一博的手又进了房间,肖战也没什么好意外的,无非就是对儿子嘱咐两句,给点钱之类的,他每次回家他妈妈也这样,又或许,聊聊王一博一直没跟他妈妈提过的那件事吧,毕竟给儿子偷偷喂了三年的抑制剂,这可不是小事。


  

事实证明,肖战的猜测是对的,进到房间刚坐下,陈芸就毫无预兆地,对王一博道歉了,带着来自母亲的真情实感。


  

“对不起啊儿子,你应该知道了你的补药里放了那个东西才停药的吧。”


  

“妈你也是为我好,不用说对不起,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只是想知道我到底是B 还是O ,所以才没继续喝药的…”


  

王一博解释道,他从小就没有爸爸,陈芸也毫不避讳地在他懂事以后就告诉了他自己是被抛弃的真相,不是为了让他仇恨他爸爸,是为了告诫他让他保护好自己,不要像自己一样,在心底留下一道永久的痛,伴随一生,所以就算陈芸不解释,他也永远不会主动提起的。


  

陈芸宠爱地握住他的手捧在手心里,看着王一博的脸眼里尽是爱意,或许这个儿子,是抚平她创伤唯一的良药,所以她格外珍惜,才做了那种糊涂事,现在这桩心事总算解决了,她也轻松了不少,20年,什么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医学也发达了,在这个连标记也可以清洗的时代,或许她可以不用担心王一博的,幸好明白的早,陈芸心想,如果让他错过重要的人和爱情,那才是真正的痛吧。


  

“一博,以后不用顾虑我的心情了,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就大胆去爱,妈已经想通了,毕竟不是所有男人都跟你那个爸一样渣,而且我相信我儿子的眼光肯定比老妈强,肖战又帅又会做饭,说话又幽默风趣,简直不要太完美。”


  

“等等…妈,怎么就扯到他身上去了?”


  

王一博仿佛受到了惊吓,不可思议地看着陈芸,他觉得他应该没有暴露,可为什么刚刚陈芸的话里却透露出她什么也知道了一样?!心跳开始因为紧张而突然快了起来。


  

陈芸笑了笑,揉了一把王一博的头发,自信道:


  

“你妈可不傻,你请室友回来吃饭很正常,可为什么偏偏多带一个比你大三届的学长?而且还只告诉他一个人我最爱吃什么,还不够明显吗?而且,你的信息素是罂粟花香吧,刚刚在厨房,我闻到他身上有一样的香味,你不用紧张,我不会反对的,你不要因为我给你吃抑制剂,就胡思乱想啊?”


  

“谢谢妈…”


  

王一博抱住了陈芸,像小时候一样的依赖模样,又像是在撒娇,虽然看起来很平静,但天知道他此刻有多开心,他理解母亲的同时,母亲也理解他,还有比这更幸运的事吗,如果非要说一件,那就是连陈芸也看得出肖战真的很好,甚至完美,而这么好的人,亲口对他说了,我爱你。


  

“行了,周末,你们也出去约会去吧,你看连你室友他们都知道给你们制造机会,肖战那么开朗幽默,跟你这慢热性子,正合适。”


  

“我没有慢热,我只是认生…”


  

“好好好,不慢热,快出去吧,别让人久等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总觉得今天的陈芸有点不一样,有点想把他这盆水泼出去的感觉,明明就是担心自己被占便宜才让自己每天喝抑制剂的,今天怎么又这么大方?难道是肖战人格魅力太强,连妈都沦陷了??


  

而此刻陈芸真实内心:也就是这么帅的男人,才配得上我儿子,绝配啊,这要是成了,以后我孙子的颜值得多高啊…


  

当然,这个想法,她是肯定不会告诉王一博的,毕竟慢热,是她遗传的,装淡定,也是她遗传的。


  

就这样,他们两个人被陈芸“撵出来了”,看到门砰的一声被关上,这回轮到肖战震惊了,看着王一博问道:


  

“你惹你妈生气了?”


  

“应该,没有吧?…”


  

“那怎么不留你多聊聊天,你这个月不是只回来这一次吗?”


  

王一博想了想,觉得“我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了”这几个字还是过于平淡了,于是思考片刻,婉转地回答道:


  

“她说,我太慢热了,适合跟你这种幽默开朗的人在一起,让我们自己出去约会,所以我们该去哪里啊?”


  

“去溜冰场啊!我早就想带你去了,你这身姿,滑起来一定特别美。”


  

肖战一边激动地说着自己的理想去处,一边按下了电梯,王一博全程微笑不语,直到进了电梯以后,肖战才后知后觉,略带喜色地问道:


  

“你的意思是,你妈她知道了?还同意了?”


  

王一博偷笑一声,点了点头:


  

“是啊,所以,我们去溜冰场吧。”


  

得到想要的答案以后,肖战笑得嘴都合不拢了,欣喜之余,拉起王一博的手十指紧扣,然后放在唇边吻了一下,语气尽是温柔:


  

“今天是最后一次,以后去哪儿,都由你决定,一辈子都听你的。”


  

王一博:虽然有被感动到,但是哥,我才19岁,怎么说得好像我们要结婚了一样,怪害羞的…


  

他还是笑了,在最美好的年纪被最喜欢的人许了一生,本就该是让人幸福感爆棚的事,王一博也不例外,肖战也一样,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跟大一的小学弟在一起,而且还是自己被迷得七荤八素,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吧,不肤浅的他,还是败在了高岭之花脚下,王一博,你真是让我中毒不浅。


  

恋爱中的人头脑都不太好使,这大概是真的,肖战忘了今天是周末,溜冰场人潮拥挤,尤其是小孩儿,就像是一个个在锅里翻腾的饺子,场馆里整个冰面上就没有落脚之地,两人面无表情地站在护栏外看着,没有进去的打算,看来今天的约会,得换地方了。


  

“我不喜欢拥挤,咱们去别的地方吧。”


  

“真对不起,我忘了今天周末,你想去哪儿,我说了,今后都是你决定。”


  

肖战看着王一博,等着他的答案,思索片刻,王一博淡定道:


  

“随便。”


  

“那去看电影怎么样?”


  

“电影院太黑了,看得我眼睛疼。”


  

“去喝咖啡?”


  

“我不太爱喝咖啡。”


  

“去游乐场?”


  

“你当我是小孩儿吗?”


  

“那你想去哪儿啊?”


  

“我不是说了吗,随便。”


  

肖战:……这可,真他妈是谈恋爱的感觉…


  

他深呼吸一口气,尽量平复心情,小朋友这么任性?看来他只能使出杀手锏了,努力扬起一个不能更灿烂的微笑,柔声问道:


  

“你带身份证了吗?”


  

“一直放钱包里的,干嘛?”


  

王一博看着肖战,有些疑惑,什么地方还需要身份证?网吧开黑?酒店?……


  

“我带你去个地方,你一定喜欢,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一会儿你一定惊喜。”


  

“好啊,走。”


  

于是两人手牵着手就离开溜冰场上了公交车,肖战故意没有坐出租车,就是不想上车报地址的时候暴露了“惊喜”,王一博一路怀揣着各种有趣的猜测,肖战究竟会带他去什么地方,想着想着就入了神,直到车停了,肖战提醒他到站了,王一博才满心期待。地跟着他下车。


  

当看到到面前庄严肃穆的建筑时,王一博的脸突然就笑容渐收,取而代之的是错愕,不解问道:


  

“你带我来民政局干嘛?…”


  

“我快毕业了,我实在放心不下你一个人留在学校,咱们还是保险一点,免得我夜长梦多,走吧。”


  

肖战说完就准备拉着他进去,王一博一脸惊吓,顺手就抱住了旁边的路标柱子,拒绝道:


  

“我不要!哥我才19,你不觉得太早了一点吗?”


  

“早吗?我觉得不早啊,来嘛。”


  

“不不不,战哥,学长,你别开玩笑,你会不会太草率了一点,你戒指准备好了吗?买房了吗?买车了吗?你这样你爸妈知道吗?!”


  

“这个……咱们先领证,然后马上马上就去买,别耽误时间了,一会儿售楼部4s店都得下班了。”


  

王一博:……口吐芬芳…


  

趁他懵逼之际,肖战一把掰开他抱着柱子的手,一下就把人横抱了起来,不顾他的挣扎往楼梯上走去。


  

“卧槽!肖战,你疯了吗?我妈还没同意呢,你快放我下来,咱们才认识一个月,你是不是神经病?!……”


  

走到门口时,肖战停下了,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四目相对,王一博也瞬间安静了下来,心想他大概是听进去了,默默看着他,等着他放自己下来,突然就要结婚,这谁受得了啊,玩笑也不是这样开的,好吧?


  

“我今天,就当一次神经病,不过以后,请叫我老公大人,记住了,肖战这两个字,从今往后就是你保护自己的盾牌,肖夫人,失礼了。”


  

那一笑,魅惑众生。










评论(106)

热度(349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