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战山为王】ABO 嗜血罂粟21(大结局中)

嗜血罂粟21


  

邀请男朋友和室友一起回家吃饭这样的场面,一般来说应该都会是那位“男朋友”有格格不入的感觉,不过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焉栩嘉,许文翰,薛涵和夏之光,他们四个觉得仿佛他们才是多余的。


  

这几个人中除了焉栩嘉见过王一博的妈妈之外,其他几个好像都对这位含辛茹苦带大孩子的单身母亲不太了解,甚至有点误解,因为当他们刚一踏进王一博家门的时候,就发现一切好像跟他们想象中的有点偏差,不是有点,是有很多点。


  

他家房子很宽敞,最少也有一百五十平米,从简洁大气的装修来看也能看出来这娘俩的生活过得还挺滋润,王一博的妈妈应该算是个女强人,才能给他这样的生活吧,最少不愁吃穿,不缺钱花,虽然算不上富二代,但跟普通家庭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了,明白这些以后,肖战总算安了一些心,他的宝贝没有在单亲家庭过得太苦,这就够了。


  

“一博回来啦,快进来,都是你同学吧?”


  

“林姐好,他们都是我同学,这是林姐,我家的阿姨。”


  

王一博跟来开门的钟点工阿姨打完招呼,又回头跟他们介绍,各自打完招呼以后,王一博便安排他们进客厅休息,虽然王一博嘱咐过他们不用买礼物,但室友可以不买,肖战可不能,他从王一博口中得知他妈妈喜欢甜甜的蛋糕,于是便去最好的蛋糕店买了一个,当林姐从他手上接过去的时候,那个仿佛看女婿般的眼神,让夏之光忍不住对着肖战的背影翻了一个白眼,心想,长得帅了不起啊……


  

“对了林姐,我妈呢?”


  

王一博问道,他进门的时候就四处张望过了,一直没看到他妈妈的身影,因为肖战也一起来了,所以他或多或少有些紧张,虽然肖战身上的罂粟花香已经淡得差不多了,自己也因为用过药的缘故没怎么留下肖战的味道,可还是难免会心虚,不知道他妈妈,会不会喜欢肖战这种类型的男生。


  

“她在楼上打扮呢,诶,这不是下来了吗,你们慢慢聊,我去做饭。”


  

林姐刚一说完,王一博的妈妈陈芸就从客厅旁边的旋转扶梯下来了,除了王一博和焉栩嘉之外,大家都略有震惊,不是因为第一次见面不好意思,而是这个妈妈,她真的太年轻了,尤其是那一头浅金色大波浪卷发,简直就是御姐本人,连肖战都忍不住在心中感叹,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啊…


  

“妈,我给你介绍下,许文翰,游泳专业的,薛涵,打网球的,还有夏之光,学武术的,这是…肖战,体育新闻系的,我们的学长。”


  

“阿姨好!”


  

他们几个异口同声地喊出来,着实吓了王一博一跳,不过陈芸倒是意外地很开心,笑着回答道:


  

“你们好,欢迎来我家做客,儿子,一个多月没见,妈很想你啊,抱抱。”


  

话落陈芸毫不避讳地对着王一博张开了手,王一博无奈又幸福地笑了笑,上前轻轻抱住了陈芸,陈芸拍了拍他的背,也没有多作停留就松开了,然后礼貌邀请道:


  

“你们坐吧,看会儿电视,随意一点,当成自己家,或者去一博房间里打游戏也行,如果都不喜欢,也可以去厨房跟我一起做菜哦。”


  

“阿姨,我们几个,也就玩儿游戏行了,做菜的话,找肖战学长,他可以的。”


  

焉栩嘉突然插嘴,成功把陈芸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肖战身上,成功后,不忘对王一博的眼神警告嚣张地挑了挑眉,好像在说哥们儿这是在帮你,不用谢。


  

“你长得这么好看,还会做菜,又是个Alpha,在学校肯定是男神吧,得多少人喜欢呢。”


  

陈芸看了看肖战,言辞中尽是夸赞,可这些夸奖让肖战有些手心冒汗,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据他了解,所谓的万人迷男神在王一博的妈妈这里,应该好感度不高吧,她那么在乎王一博,那么担心他在感情上吃亏,怎么可能让他跟一个身边不缺Omega追求的Alpha在一起,果然成熟的人思考问题都会格外周到,肖战想了想,谦虚道:


  

“没有没有,多谢阿姨夸奖,据我所知,一博在学校的追求者可得从舞蹈系排到武术系了,比喜欢我的多太多了,他才是男神呢。”


  

他说到武术系三个字的时候,故意瞥了一眼夏之光,不乏炫耀的意味,他发誓只是炫耀,绝不是挑衅(划掉),接收到来自肖战的“不善”,夏之光表面不屑冷笑一声,实则内心早已碎成八块并且一拳挥过去了,可是没办法,他只能强装镇定,并且获得了一个真理,那就是果然人不可貌相,刚入校的时候是真没看出来这个学长是真他妈讨厌!


  

“真的吗儿子?”


  

看不出陈芸是惊喜还是惊吓,但在这一刻肖战好像明白了他妈妈为什么要往他的药里放抑制剂了,即使伪装成beta都会有那么多人觊觎的美貌,当妈的能放心才怪。


  

王一博尴尬一笑,解释道:


  

“没有那么夸张…体育学院嘛,你知道的,Alpha占大多数,所以难免的…”


  

“也对,不过我儿子这么好看有人喜欢也是很正常的,行吧,我去做凉拌鱼,要帮忙吗?”


  

这个问题显然是看着王一博和肖战问的,两人都有那么一刻的惊讶,还是肖战很快反应过来,笑着答应道:


  

“没问题,我正想见识一下阿姨的拿手好菜呢。”


  

“妈你知道我不会做饭,就不去添乱了吧?”


  

“让客人在厨房弄菜,主人在外面,你觉得合适吗?一起来吧,洗菜你总会的。”


  

王一博:无言以对…妈这是想干嘛呀…


  

“林姐,你出去给他们切点水果吧,最后一道菜我来做就行。”


  

“好的。”


  

大概是为了给他俩腾位置,陈芸把林姐也叫出去了,然后随手拿起一把香菜递到王一博面前,给他安排了任物。


  

“把它洗了,你最爱吃了,就多买了一点,肖战就拜托你帮我把鱼改一下花刀好吗?我调料汁。”


  

“没问题。”


  

分配完工作以后,三个人就各自占领了一个位置,开始开工了,可是王一博总觉得怪怪的,因为肖战和他妈妈站在一起,自己却背对着他们在洗菜,总有一些忍不住想回头看看的冲动,她妈妈开了这么多年时装店,见过的人形形色色,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她面前露出马脚,一直关注着背后的动静,连手上的香菜叶子都快被撸光了也没有发现。


  

“刀功不错啊,不像一博,拍个黄瓜都跟案发现场一样,看来我也得好好教教他做菜了。”


  

陈芸看了看肖战切的鱼,很满意,毫不吝啬她的赞美,不过听到她用“案发现场”来形容王一博做菜的场景,肖战瞬间脑海里就有画面感了,忍不住笑道:


  

“没关系啊,找个会做菜的伴侣也是一样的,还不用他动手,多好。”


  

背后的王一博:你可真敢说…


  

陈芸笑着点了点头,似乎认同了他的说法,然后默默回头看了一眼王一博的背影,又瞥了一眼他手里的香菜,都快被他搓成香菜泥了,陈芸不禁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表情,片刻,才回头端起装鱼的盘子,一面笑着说道:


  

“那你有对象了吗?”


  

这个问题就超纲了,他是该说有还是没有呢?肖战想征求王一博的意见,可是等了半天人家连个眼神也不给他,无奈只能放弃对他的求助,自己看着办了。


  

“没有呢,阿姨愿意认我做女婿吗?”


  

这下还没等陈芸表态,王一博总算先有反应了,一听肖战的回答他震惊到眼睛都大了两个号,把香菜往篮子里一放就回头看着他假装不高兴地质问道:


  

“你瞎说什么呢,这么大声,是怕我听不见吗?小心我妈不给你饭吃…”


  

“开个玩笑嘛,阿姨才不会那么没风度呢。”


  

陈芸把鱼蒸上以后,才看着他俩笑了笑,然后走到王一博身边,拧开水龙头洗手,顺便提醒道:


  

“跟学长说话怎么能这个态度呢,你在学校也这样吗?”


  

意识到自己理亏了,王一博只能继续演戏,委屈道:


  

“这不是他先占我便宜吗…”


  

“我可没有啊,这不是你在学校太抢手,竞争太激烈,我先看看阿姨这儿能不能走后门嘛。”


  

王一博再次服了肖战的情商和应变能力,真是自己一辈子都学不会的技术啊,不愧是天生写文案的料,难怪会报新闻系,以后不做编辑真是屈才了,也多亏了是他,总是不会让自己尴尬。


  

听到有人夸自己的儿子,陈芸当然是高兴坏了,笑着答应道:


  

“哈哈,如果你不嫌弃就带走吧,不然我真担心以后他的生活问题,总做些乱七八糟的黑暗料理,把自己吃坏了都不知道。”


  

“听到没,阿姨答应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所以一会儿你就跟我走吧。”


  

“我懒得跟你们说,我出去去喝口水。”


  

王一博的词库已经撑不住了,只能找借口溜之大吉,把肖战和陈芸扔在厨房自己先跑了,但不得不承认他对肖战的应变能力很满意,心想他一个人应该也能应付他妈妈的,自己实在不怎么适合这种斗智斗勇的游戏,索性不参与了,论有一个口才满分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就是王一博此刻的心情。


  

当然这只是王一博单方面的认知,实则肖战此刻也是慌得一批,认认真真地切着香菜,生怕切坏了一片叶子,内心疯狂念道:


  

“这小祖宗心可真大,竟然放男朋友单独跟丈母娘待在一起,未免对我也太信任了一点,看来我不能让他失望了…”


  

“肖战,蛋糕是你买的吗?”


  

突然的询问打破了肖战的幻想,陈芸看到餐桌上放了一个蛋糕盒子,于是随口问道,肖战停下切菜的动作,抬头回答道:


  

“对,听说您喜欢,就买了一个。”


  

“哦…是这样啊,谢谢你,太贴心了,洗洗手出去准备吃饭吧。”


  

“不用谢,我才要谢谢您做这么多好吃的招待我们呢。”


  

陈芸笑得别有意味,又继续夸奖了肖战,并道了谢,内心却不禁疑问,我最爱吃什么口味的蛋糕,连焉栩嘉都不知道,才跟他认识一个多月的肖战却知道了,看来我这个儿子,真的是长大了呢…

















评论(34)

热度(24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