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走高冷路线的

爱发电:高冷小姐,vb:走高冷路线的

《这直男我是一天都当不下去了!》6❤️

(传统本分宅男战×妖孽拜金模特啵)轻虐

  

  

  

 

    从肖战家里出来以后王一博就一个人开车直奔他今天要去的地方,那是一家宠物医院,招牌上的名字是【天使宠物医疗援助中心】。

 

他看起来很急,停好车后就一刻不敢耽误下车一路小跑,他现在的状态,跟那个妖孽魅惑的模特王一博完全不一样,唯一相似的只有美貌。

 

“小莱,元宝怎么样了?”王一博进门后直接上了二楼,那里是给身患疾病的动物准备的救治区域,放眼望去里面所有的宠物笼子里都住满了小猫小狗,似乎都认识他,见他来全都起身扒着笼子摇起了尾巴发出萌化人的叫声,可爱极了。

 

小莱是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子,正穿着工作服和围裙坐在沙发上给还没睁眼的小奶狗喂奶,而脚边的铺满了柔软布料的纸箱里,还有三只肉色的小东西正嗷嗷待哺,看样子是刚出生不久,肚子上的脐带节都还新鲜。

 

“老板你来啦,已经开刀拿出来了,元宝没事,顺便给做了绝育,刚缝好针麻醉还没醒呢。”

 

小莱冲他笑着说道,听到没事王一博才放下心来,扬起轻松的笑意走了过去。

 

“它没事就好,做了绝育以后就不会再生了,昨天有新的进来吗?”王一博坐到小莱旁边用手指摸了摸小奶狗的身子后询问,他是这里的老板,这个宠物中心是他的副业,不赚钱还倒贴全部家当的副业。

 

“暂时没有,可是老板,两百个笼子都满了,还有一些睡在纸箱里,你又不放心让人领养,要不把那些做了绝育的公猫放出去吧,它们应该能照顾好自己的。”

 

小莱跟他提到了一个问题,并且给了建议,那就是资源不够了,需要腾位置出来,这让王一博十分纠结,因为他这里的猫狗都是别人不要的,或者在外面流浪被好心人捉到送过来的。

 

当然他们也收有主人的宠物,给宠物治病,这是这家宠物中心唯一的收入来源,只够付三个员工和两个宠物医生的工资,而救助流浪猫狗的支出远大于支付工资,这一部分钱全靠王一博一人承担。

 

他陷入了沉默,似乎是在考虑小莱的建议。

 

“把性子烈的公猫可以放出去,可是狗越来越多,也不是个办法,它们的生存能力远不如猫,但是领养人又只愿意领养长得可爱的,这就是现实...我在想,实在没人要它们我就养它们到死那天吧,大不了再租个大点的地方,买一个也行。”

 

王一博考虑后淡淡道,他说得很轻松,一副赚钱对他来说并不难的随意,可到底不是三两万就能搞定的事,小莱对他的想法并不赞成。

 

“可是要投资很多钱啊,装修成像这里这样,不做宠物医院很多房东都不愿意租的,除非去郊区,要不咱们暂时不收了,等笼子空出来再说,毕竟光是这里一个月就得倒贴五万以上,要是再...你是真不为自己考虑啊。”

 

“我考虑什么,反正我不结婚又不用养孩子,当模特来钱也快,再有一个这么大的地方也负担得起,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其他的不用你操心,我先去看看元宝,这个月的账单回头你发给我。”

 

他好像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决定会给自己造成多大的压力,永远都是一副他好像不缺钱的轻松,但是小莱知道,他其实也很困扰,但是没有第二种选择,对于王一博来说这些动物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他见不得可怜的毛孩子受苦,为此他宁愿自己受苦。

 

小莱看着他的背影无奈摇了摇头,王一博什么脾气她已经很了解了,只要是他想做的事,那就没有中途折返的,他就像个双面人,一面心软善良,一面轻浮妖艳。

 

元宝是个串串小土狗,体型不大,它是王一博上个月亲手捡回来,就在他拍写真的小树林里,由于怀了孕又食物紧缺导致狗狗瘦得皮包骨,那个地方又远离人群,如果不是拍外景王一博也不会去到那里,如果任由狗狗一直待在那个自己刨的土坑里,一直以嚼草为生元宝可能都活不到小狗崽出生。

 

“多脏啊,你管它干嘛?买几根火腿肠给它吃了得了。”

 

当王一博开了车门用鸡腿引元宝上车的时候他的经纪人飞哥嫌弃地皱起了眉头,甚至觉得王一博是不是脑子有病,毕竟王一博开了一家宠物救治中心的事他并不知情,只是在想一会儿他要不要跟这脏狗同坐一辆车。

 

“我把它送去宠物医院,不然今晚要是下雨它会死的,你要是嫌脏可以坐别的车。”王一博的眼神全程都在狗的身上,小狗虽然胆小但是面对鸡腿的诱惑还是难以把持,犹犹豫豫地最后还是鼓起勇气上了车,王一博笑了,那是他在工作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温柔。

 

经过一个月的喂养元宝已经长肥了一些,皮毛下已经看不到骨头了,它还在麻醉中没有苏醒,腹部剃了毛已经缝合了一道长长的疤痕,王一博只是看了看它,便神色平常地回头走向了这里的宠物医生。

 

“该做的绝育都做完了吧?”王一博问道,他平时大概一周来两回,有时候一回,所以有些信息不能第一时间知道,他也交代过不用什么事情都跟他报备,毕竟他的大多数时间都要用来挣钱。

 

“都做完了,昨天一天就割了八个蛋,搞得那些小东西见了我就跟见了仇人一样,别提多搞笑了。”

 

医生是个年轻男人,名叫季然,年纪看起来跟肖战差不多大,长得干干净净的一看就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热情,即使是手术隔离服在他身上也穿出了非比寻常的气质。

 

“那是你应得的。”王一博笑道,说着又走回手术台边盯着元宝看,元宝长了一色金黄色的毛,所以王一博才给它取名叫元宝,足够写实。

 

他今天穿的肖战的衣服,季然好像看出了什么微眯着眼睛看着王一博的背影,良久后走了过去搭上了他的肩膀。

 

“我说老板,这衣服不是你的风格吧?昨晚没在家睡?”

 

他们似乎是很好的朋友,不然作为员工的季然应当也不会这么直接的问老板的私事,见秘密被发现王一博突然愣住,回过神来后故作嫌弃地样子甩开了季然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我怀疑你监视我,你这么善于发现细节怎么不去做侦探啊。”王一博无语且默认道,他向来敢作敢当,没什么不敢承认的,也由此可见他跟季然的关系确实够硬。

 

“哈哈~你承认了?不过这种卫衣可不是老头子穿的,也不像有钱人,你这是找了个年轻的,不会是真的谈恋爱了吧?”

 

季然分析得很到位,甚至连肖战的年龄和身世都把握准了,眼睛毒得再次让王一博刮目相看。

 

“我就说你该去做侦探,不过我请你不要脑补了,我这样的人,谁敢跟我谈恋爱,想包养我的人倒是一大堆,但都跟感情没有关系。”

 

王一博承认了肖战的存在,但是否认了他们之间是恋爱关系,本来也不是他只是说了句实话,可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在说跟感情没有关系这几个字的时候,脑子里竟浮现出那个宅男的傻瓜似的发言。

 

我给你钱,你不要去跟别人约会就行,除此之外我不图你什么。

 

把钱白白扔掉这种行为,王一博还是第一次见,他相信艺术生可能多多少少有点疯,当然也可以换种说法,那就是他的粉丝疯的也特别多,比如花58万买他穿一次女仆装。

 

而肖战想要的回报,就是他不再跟别人约会,只是肖战付出的金额实在是远远不够,但这并不影响王一博他私心同意了,至于为什么,可能王一博也是疯的吧。

 

“所以这小伙子呢?别说是你好哥们儿啊。”季然扯了扯他卫衣的袖子调侃道,说完摘掉了头套转身扔进了垃圾桶里。

 

这算个好问题,因为王一博在回答之前竟然需要认真组织语言,来形容肖战这个只跟他见了两次就发生了一点关系的男人。

 

“他嘛...一个缘分,你知道吗?他想包养我,然后我同意了。”他说了实话,毕竟这么好笑的事怎么可以不跟朋友分享,一个男人为了他的清白愿意奉上全部家当,放眼望去整个人类圈子,那也是独一无二的傻瓜。

 

季然一直不以为然的表情终于凝重下来,他知道王一博为了救这些小动物付出了多少,被人包养也不过是早晚得事,可他没想到真的有这么一天,以王一博的性子,他竟然真的能答应,就为了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他连自我都已经牺牲了。

 

“值得吗?牺牲这么多赚钱养它们,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那么多粉丝,你完全可以发动它们来领养或者捐钱,这是做公益相信大家都会很乐意帮忙的。”

 

“那不是公益,是道德绑架,不能因为他们喜欢我我就要求他们来承担本该属于我的责任,再说了你可能误会了,那小子没钱,但是愿意每个月给我他工资的百分之80,还一口一个“我是直男”,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王一博说起肖战的时候脸上是在笑的,不是妖媚的笑,就是很正常的笑,就像真的遇到了快乐的事,发自内心。

 

季然觉得他不对劲,眼神从凝重逐渐变成了好奇和审视:“你竟然因为那么一点钱就答应了?这正常吗?他那点工资能帮你什么?”

 

“什么也帮不了,可能只够一周的狗粮,但我以后也是有固定金主的人了,再也不用担心应付不过来那些老流氓...最起码,在他还没有后悔之前。”

 

王一博想安稳一阵子,这也意味着他要更加努力赚钱,才能弥补那些大佬流失的窟窿,其实之前没有这个计划的,可肖战出现得太突然,王一博觉得他很好,莫名不想拒绝他。

 

 

 

 

 

 

 

 

 

 

 

     

评论(17)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